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大学英语二系组织教学公开课
2024年04月08日 14:15 

为切实加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相互交流与学习,我院大学英语二系王云老师于4月3日上午在花江校区11C308教室开展了一次《大学英语4》教学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的教学内容是“Unit 2 Hearts and minds”中的第二部分“Text A: How does color affect our emotions and behaviors”。在教学过程中,王云紧密围绕教学目标,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小组合作学习等形式设计了一系列的教学互动活动。她先是以日常生活中颜色对于人们情绪和行为的影响巧妙地导入新课。接着,基于课文内容,引导学生理解课文结构,掌握语言知识,并分析颜色如何影响情绪和行为。随后,通过案例分析引导学生理解“颜色关联”的三个理论,即Ecological valence theory(生态效价理论)、Color-based metaphors (颜色隐喻)、Color and psychological functioning (颜色与心理功能) ,并由此学习如何引用理论(学术)观点,避免抄袭,遵守学术规范。最后通过组织讨论“What are the negative emotions you feel most often? How do they affect your life? How do you cope with your negative emotions?(你经常有哪些负面情绪?它们如何影响你的生活?你如何应对负面情绪?)”,引导学生学会缓解和消除负面情绪,保持身心健康。课上,教师将知识、技能和思政有机融合,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课后,老师们就公开课进行了讨论并给出反馈意见。

本次公开课为老师们进行教学研讨和交流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落实OBE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提供了一个学习、探讨的机会。


(供稿:王云  审稿:陈湘柳)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