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93年的外语系,2009年更名为外国语学院。学院是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建设单位,承担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学院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MTI),负责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外语教学工作,开设英语、日语、汉语国际教育三个本科专业,其中英语专业为广西区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17人,其中专任教师104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其中高级职称4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9人、在读博士12人,外籍教师5人,留学归国人员50余名,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0%以上。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及本科生约1000人,注重发展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近年来学生荣获国家、省部级各类外语大赛特等奖、一等奖逾百项,参与海外交流项目比例达30%以上。学院拥有数字化语言实验室、多媒体语音室、外语自主学习中心等2000㎡,有丰富的课内外教学、科研以及学习平台资源,可满足各类课程教学和科研的需要。

学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学院党委获评建党百年自治区高校“两优一先”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广西区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广西区一流课程3门,广西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学院建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基地、广西民族文化外译研究智库、菲律宾文化研究中心、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外语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东盟文学研究中心等六个科研平台,重点建设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国别与区域研究三个学科方向。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级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出版专著、译著30余部。

学院将秉承“善教乐学  融通中外”院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OBE理念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聚焦提升本科生外语能力、推进国际化办学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中数据统计截止时间至202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