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语言中心
语言中心

一、概况

 

外语自主学习中心建于2015年4月,位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第三教学楼2楼和3楼,2楼有5间语言实验室,共400座,3楼有翻译实训室1间,共36座,可安排我校部分大学英语听说课程及英语、日语专业需要在语言实验室开设的课程。建设有外语学科平台,有专用服务器2台,可开展600人同时参加的网络化考试,并满足大学英语网络自主学习要求。本中心为我校开展外语教学改革试点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并且为提高大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搭建了平台。

二、教学资源

 

Newclass教学平台—学生可通过局域网访问教师端的共享文件夹,内有丰富的视频、音频、文本等资源。

蓝鸽语言学科平台—拥有丰富的教材资源和课外资源,可实现网络化自主学习与网络化考试。

新视野大学英语学习系统—自主学习教程与教材完全配套,同时增加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库。

东方雅信翻译系统—教师可通过该系统进行翻译课的实践教学。

三、使用情况

 

从2015年4月起,本中心用于部分学院大学英语的授课。此外,对全校学生免费开放,学生可按任课教师要求完成相关作业,也可利用中心丰富的教学资源进行个性化学习。7月份,进行了大学英语2无纸化考试试点,取得了圆满成功。9月份开始,本中心将负责全校学生的大学英语自主学习及无纸化考试。

本中心将发挥网络技术、计算机技术以及多媒体技术在外语教学中的作用,不断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创新我校大学生的英语学习和思维模式,努力实现外语教学的交互式、情景化、信息化、个性化和自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