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实践平台

实践平台


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1999年,下设企业虚拟运营实验中心、生产运作实验中心、电子商务实验中心,共12个实验室,2015年企业运营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获批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实验示范中心。

目前,商学院教学实验中心拥有场地1700m2,设备台套数约900台(套),设备价值约1200万。可开设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企业经营仿真类、金融类实验达100多个,有力的支持了商学院的实验教学及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实验室
企业虚拟运营实验中心企业全景仿真实验实
企业信息化实验室
沙盘模拟实验室
管理综合实验室
XBRL实验室
MPacc会计信息化生态实验室
生产运作实验中心工业工程实验室
人因工程实验室
电子商务实验中心电子商务实验室
信息经济实验室
金融贸易实验室
创新创业中心创新创业中心

  

企业全景仿真实验室

企业全景仿真实验室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与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的典范,主要采用软件VBSE3.0(综合版),营造企业在社会生存发展的虚拟商业社会环境,实现 “把企业搬进校园”的教学理念。实验室以VBSE为实验课,仿真企业在商业环境中的各种情况,设置了3家制造企业,2家原料供应商,2家原料供应商,1家银行、工商局、税务局、社保局、会计师事务所、综合服务公司组成的一个虚拟商业环境,不同专业的学生在里面扮演种类角色,共同体验白领生活,各类数据和业务处理均由学生自主发挥,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完成从学生到职员的心理转变。

除承担《企业经营模拟》实验课程外,实验室同时还可开出会计类实验课程。

主要开设课程:

序号课程名称专业
1企业经营模拟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
2会计实务会计学、财务管理

  

企信息化实验室

企业信息化实验室拥有音响系统,联想微型电子计算机等硬件设备,软件平台主要包括:长沙青蓝3D会计对抗模拟系统、用友ERP-U872、国泰安金融风险管理软件、国泰安保险公司综合业务教学软件、经济金融模型实训平台等。可为市场营销、金融、会计、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开出相应专业实验课,以及计算机类实验课。

主要开设课程:

序号课程名称专业
1财务决策实训会计、财务管理
2Office高级应用所有
3ERP原理与应用所有
4互联网财务金融金融、财务管理
5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实训金融、财务管理

   

人因工程实验室

人因工程实验室现拥有人体测量尺、照度计、照度计、风速计、心率发射机、噪音分析仪、心理实验台、跑步机等硬件设备,为工业生产环境测试种类参数,以及人在什么环境中生产效率达到最佳。主要为工业工程专业开设专业实验课。

工业工程实验室还承担着工业工程专业的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训练的任务,同时为相关科研提供相应的实验环境。

主要开设课程:

序号课程名称专业
1人因工程实验工业工程
2人因工程实验人力资源管理

   

工业工程实验室

工业工程实验室现有生产流水线、柔性工位、电子看板、投影机等硬件设备,以及动作与视频分析软件、生产系统建模与仿真系统等教学软件。主要为工业工程专业开设专业实验课。

工业工程实验室还承担着工业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训练任务,同时为相关科研提供环境。

主要开设课程:

序号课程名称专业
1基础工业工程实验工业工程
2基础工业工程课程设计工业工程
3工业工程综合训练工业工程
4生产计划与控制课程设计工业工程
5生产与运作管理工商管理

  

电子商务实验室

电子商务实验室拥有EOS400D单反相机、音响系统、投影机、HP计算机等硬件设备,以及奥派电子商务应用系统、奥电子商务技术训练平台、电子商务教学模拟系统、Auto CAD、因纳特校园电商网络平台、因纳特校园微商软件、跨境电商平台软等软件。可为电子商务、工商务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开出电子商务类实验课。

电子商务实验室还承担着电子商务创业训练任务,为电子商务类竞赛输送种子选手。

主要开设课程:

序号课程名称专业
1电子商务导论电子商务
2网站设计及实现电子商务
3CAD设计工业工程
4PHP程序设计电子商务
5商务智能电子商务


管理综合实验室

管理综合实验室现拥有投影机、音响系统、HP微型计算机等硬件设备。软件包括:上海踏瑞人力资源仿真系统软件、生产管理系统、用友ERP-U872等。可为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开出相应专业实验课,以及为全院开出计算机类实验课。

管理综合实验室还承担着网中网、商道等创新创业大赛的训练任务。为财务会计竞赛、创新创业竞赛输送选手。

主要开设课程:

序号课程名称专业
1人力资源仿真实验人力资源管理
2ERP原理及应用工商管理、工业工程
3财务管理软件及应用会计、财务管理
4数据库原理及应用信息管理、电子商务
5Office高级应用所有专业

 



地址:广西桂林市金鸡路1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金鸡岭校区勤正楼
电话:0773-2191500
传真:0773-2191501
纪委监督举报邮箱:sxyjw@guet.edu.cn
邮编:541004

© 2019-2020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