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介绍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简介)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数字经济学院)前身为桂林电子工业学院财经与法律系,成立于1993年,2000年改称桂林电子工业学院管理系,2006年学校更名后,改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09年7月改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商学院(数字经济学院)是学校最大的非工科教学单位,现有研究生756人,本科生3461人,教职工136人,其中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教育部教指委委员2人、省部级人才3人。学院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经济学2个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授权点,有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2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自治区级重点学科、自治区级一流学科培育学科、博士点建设学科。学院有工业工程、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财务管理、金融工程、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和数字经济等9个本科专业,其中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工业工程、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个广西区一流专业建设点(市场营销)。学院重视对学生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的夯实,充分利用电子类院校的依托优势,强化对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至今,学院已为国家输送了数千名管理类专业高级技术人才。

学院建有丰富的科研平台,拥有2个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西信息产业发展研究基地与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地),以及亚太经济研究所、软科学研究院、XBRL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财政部项目等30余项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广西区科学基金项目、广西区哲学社科项目、广西区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广西区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广西区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等100余项课题,承接并完成了一大批企业委托研究的横向科研项目。近5年来,年均到位科研经费500余万元,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58篇,其中在SCI/SSCI/EI/CSSCI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30余部;获广西社科成果奖等省部级科研奖41项,获得广西区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相关成果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58份。

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通过制定高层次人才引进、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等多项人才制度,打造人才聚集的“强引擎”。面向未来,我们拿出最大的诚意,诚挚邀请广大英才加盟!

(数据截至2023年3月15日)




地址:广西桂林市金鸡路1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金鸡岭校区勤正楼
电话:0773-2191500
传真:0773-2191501
纪委监督举报邮箱:sxyjw@guet.edu.cn
邮编:541004

© 2019-2020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