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辐射

        中心作为学校对外展示的窗口之一,累计接待100多所高校1500多人次参观考察。通过举办学术交流、专题研讨会、对口支援本地区高校等形式,把中心的教育理念、人才培养、建设经验与成果等介绍给他们,起到了较好的宣传与辐射作用。中心通过与国外IT公司共建的培训中心,举办了多期自治区内外教师培训班。如 “数字系统与SOPC技术在高校课程教学中的应用培训班”、“广西地区电子技术课程改革经验交流座谈会”等。中心领导先后多次在广西、广东、湖南、湖北、北京等地讲学,介绍电子电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的经验。

        由中心教师编著的实验教材,除满足本校师生使用外,一些兄弟院校也根据其实际选用了这些教材。由中心开发、清华大学科教仪器厂生产的“信号与系统实验箱”、“通信电子电路实验系统”不仅投入教学还对外销售;自主研发的“智能网络电子技术实验装置软件”和“射频电路实验设计系统”得到了用户的好评。

        中心及大学生电子设计训练基地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广西赛区测评场地,承办了2008、2010、2012广西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并为2009、2011年国家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提供测评场地,在推动广西高校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活动开展中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