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机制

        在教师队伍管理方面,中心按照学校制定的人事政策,实行实验教师聘任制和实验教学人员岗位责任制。教师的引进和上岗,严格执行教师资格和专业技能及岗前培训;教师学历提高和专项培训,须本人申请、中心同意、学校批准,方可得到学校和中心的资助;学校和中心实行年终考核及任期目标考核,考核教师的“德、能、勤、绩”,奖优罚劣。

        在教学活动和过程管理方面,中心负责配合学校学分制的管理实施;执行教务处下达的教学计划,与各院沟通协商后,按照计划做出实验人员和实验进度的安排,并将安排录入学校教务系统,提供学生选课;根据不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教学大纲的要求开设实验和实施教学过程管理;实验结束后进行考核、成绩评定、录入成绩并提交。

        在教学质量监控方面,中心接受学校教学委员会的指导;开学初有“三到位”情况检查,每月有教学月报表,期中有期中检查,期末有教学总结,每年底学校开展本科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成立有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小组,逐级实施教学质量的监控与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