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电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属于校级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1年初,是2000年学校在体制改革中,为了加强电子信息学科基础课程建设,通过对全校范围内各系级相关专业的电子电路实验室进行重新组合成立的校级实验中心。实行校、院(部)二级管理、主任负责制。中心行政上隶属教学实践部,业务上接受教务处的指导,横向上与各院(部)平行,是学校重要的实践教学基地。

        中心成立以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通过学校划拨设备更新费,中央与地方共建项目,社会资助等多渠道,先后共投入教学资金3000多万元,用于仪器设备更新,实验室环境建设,网络信息化平台建设,仪器设备维护及教学活动开展等。中心每年面向全校28个学科专业近6000名学生 电子信息相关专业基础课程的实验。全校近80%的本科生要到中心进行实验学习、技能训练,或参加创新实践活动。2007年经教育部审核批准成为“电子电路实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经过多年的努力建设于2013年通过验收,被正式授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称号。

        中心围绕电子信息学科和校级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大力开展教学改革和教育科研,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三项等一系列教改成果,发表了一批高水平的教学改革和教育研究论文,建设了三门自治区级精品课程,一批教材被评为自治区级精品教材、重点教材和广西普通高校本科优秀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