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来校调研

新闻2020年10月13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来校调研(图)

1010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刘慕仁一行来校调研。民盟桂林市委副主委孙小军,学校校长徐华蕊、校党委副书记陈贵英陪同调研。

刘慕仁先后走访了学校四创中心,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学校花江慧谷项目情况的介绍。随后,在花江校区办公楼519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华蕊代表学校感谢自治区政协、民盟区委、民盟市委对我校统战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并汇报了学校统战和党外人士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校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党外人士充分发挥自身才能,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师生认可度高,并表示学校尊重人才,举贤任能,将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党外人士的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能力。刘慕仁对我校建设和统战、党外人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继续关注民盟工作,在新盟员发展、盟员活动开展、参政议政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随后,在办公楼515会议室召开区直属高校民盟基层组织盟员思想动态调研会,民盟桂电总支代表参会。刘慕仁听取了民盟桂电总支发展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支部在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针对如何更好加强桂电民盟总支建设、加强与上级盟组织及与所在学校中共党委统战部联系沟通、开展重大盟务活动、讲好民盟故事、提高盟员参政议政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刘慕仁指出,民盟区委、民盟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基层组织开展盟务活动,希望盟员要深入了解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认真思考,团结协作,畅通参政议政渠道,发挥优势,树立形象,形成品牌,加强自身建设,为社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