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商学院研究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认定A类期刊录用高水平论文(图)

2023年12月26日

 近日,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研究生张榆芸和2021级研究生徐炳姝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认定A类期刊、FMS目录T1期刊的《管理工程学报》录用题为信息搜寻行为对供应链CSR质量信号机制的影响的高水平论文,导师李余辉是第一作者,我校为该论文第一完成单位。研究受到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供应链产品质量信息共享与企业社会责任投资的博弈分析22XJA630003)的支持。

该论文研究消费者的信息搜寻行为对上游节点企业利用企业社会责任(CSR)手段传递产品质量信息这一间接共享机制的影响。考虑一条由制造商、零售商和采取信息搜寻行为的消费者构成的供应链,建立了基于CSR手段的上游质量信号博弈模型,完整地刻画了模型的混同均衡与分离均衡,考察了制造商基于CSR手段隐藏或披露自身质量信息的可行性,识别了适用性条件,刻画了信息搜寻行为对CSR信号行为和供应链成员业绩的影响特征。研究结果一方面揭示了在存在消费者信息搜寻行为的市场中基于CSR手段的质量披露动机,另一方面也提供了除现有的直接披露方式之外,实现质量信息共享的间接机制与方法,在复杂的信息结构条件下可以为实践者选择直接或间接的信息共享方式提供决策参考。

(供稿人:商学院党政办公室  冯春燕  





上一篇:下一篇:

【打印】 | 【关闭】

地址:广西桂林市金鸡路1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金鸡岭校区勤正楼
电话:0773-2191500
传真:0773-2191501
纪委监督举报邮箱:sxyjw@guet.edu.cn
邮编:541004

© 2019-2020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