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级教育教学改革课程示范课系列报道——《质量控制与管理》

2023年12月15日

  公开课是教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20231213下午,商学院工业工程系开展公开课活动肖吉军教授在17409教室呈现了一堂《质量控制与管理》公开课,学院教学督导和部分专业老师在现场听课。

  本次课讲授的内容是质量功能展开(QFD),课程整体参考BOPPPS设计教学结构,按情境引入、阐述目标、知识回顾、参与式学习、案例应用、总结六个环节进行设计。以“如何构建产品质量屋”问题贯穿课堂教学,以问题分析、模型搭建、总结深化的逻辑顺序组织教学内容。在讲解过程中融入高质量发展观的思政元素,并引导学生在质量改善过程中,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创新思维,提出合理改善的方案。

  课后,听课老师及时进行了评课,肯定之余提出教学改进建议。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质量控制与管理》的课程改革,推动本科课堂教学模式转型,提高我院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





上一篇:下一篇:

【打印】 | 【关闭】

地址:广西桂林市金鸡路1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金鸡岭校区勤正楼
电话:0773-2191500
传真:0773-2191501
纪委监督举报邮箱:sxyjw@guet.edu.cn
邮编:541004

© 2019-2020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