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预防保健科

现有专职医务人员2名,其中主治医师1名,副主任护师1名。主要承担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及所辖社区居民的预防保健、健康教育、传染病管理、公共卫生及食品卫生监督等各项工作。 常年开展各种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健康教育讲座、大学生健康教育授课;制作各种健康宣传资料、专刊和宣传展板。 其他服务定期安排或按需求安排。

医务科
现有医师16名(副主任医师8名,主治医师8名),护士15名(其中副主任护师2名,主管护师9名,护师4名)

服务项目:

1.开展普通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感染等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及部分疑难杂症的治疗;门、急诊危重病人的抢救工作。

2.开展妇科常见病、多发病诊断、治疗,如宫颈炎、各种阴道炎、子宫疾病、附件疾病等的诊疗工作;开展乳腺疾病的诊断诊疗工作。

3.能处理外科及皮肤科常见病、多发病,诊治眼、耳、鼻、咽、喉常见病。

4.定期为师生举办健康讲座为老、弱、病、残、提供上门巡诊、出诊等医疗服务。

5.开展常规心电图、24小时动态心电图、24小时动态血压检查。

医技科

由放射科、检验科、B超室组成。现有医务人员4名,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中级职务人员2名,初级职务人员1名。

一、放射科:常年开展胸片等检查。  

二、检验科开展项目如下:
临检:血常规、血型、尿常规、妊娠试验、白带常规、粪常规及潜血全程C反应蛋白等。 
生化: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糖化血红蛋白等。 
免疫:两对半定性、抗“O”、类风湿因子等检查。     

三、B超室常年开展肝、胆、脾、胰、肾、膀胱、前列腺、子宫、卵巢、浅表组织(甲状腺、乳腺)等脏器B超检查。

药房

现有药学专业技术人员3名,其中主管药师2名,药师1名。主要承担医院多种常用药品的采购、供应、管理、质量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