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介绍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医院,始建于一九六0年,其前身是卫生所(科)。经过四十多年的风雨历程,目前已发展为一所集预防、保健、医疗、康复服务为一体,可供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选择医保定点单位的一级综合医院。现有职工46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40人,其中副高职称7人,担负着全校近两万学生和近两千名教职工(含离退休人员)的预防保健和医疗任务。

医院的管理始终围绕着要适应学校建设发展的需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积极做好预防保健、学生健康教育和医疗工作。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病人第一,服务至上”,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以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作为我们追求的工作目标。

校医院分金鸡岭校区和花江校区两个服务点:金鸡岭校区位于学校南侧门旁,花江校区位于校后勤楼内西侧。新购有美国GE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美国动态心电图系统、半自动生化仪,原有电解质分析仪、医用X射线机、红外乳腺电脑诊断仪、光电离子治疗仪、妇科炎症微波治疗仪、多参数监护仪、除颤仪、洗胃机、多功能牙科治疗机、麻醉呼吸机、高频电刀等价值160多万元的仪器和设备,为临床诊断和治疗提供了保障。住院部开放床位22张,观察床9张。

职能科室设有院办公室、临床部(包括门诊及住院)、护理部、医技药技、预防保健等科室。能开展内、外、妇、儿、皮肤、眼、耳鼻喉、中医等医疗服务。实行24小时昼夜值班制。

开展学生健康教育课十余年。《健康教育》作为学生选修科目,使学生在32个学时中了解到当代大学生最为关心的生理、心理问题和常见病的防治、急救等相关知识,并可获得2个学分。

同时还经常进行健康知识和常见病的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广播、墙报、宣传橱窗、校园网、发放宣传资料、校医院网页等形式宣传不同季节传染病的防治知识,以及对食品卫生、饮水卫生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宣传,有效地杜绝重大传染病在我校发生和流行。

校医院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正在不断改善就医条件,努力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使医疗服务质量再上新的台阶,服务态度更进一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