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 学校主页

图像图形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2023年项目申报指南

作者: 时间:2023-07-01 点击数:10

广西图像图形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

2023年项目申报指南

广西图像图形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依据区科技厅关于重点实验室项目指导意见,每年集中支持2-3个相对较大的相关研究方向,然后分方向支持不同的具体项目的方式,争取在这些研究方向上取得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应用开发研究重要成果,解决广西和西南地区信息技术应用的重大学术和技术问题。使实验室的整体水平在广西地区处于领先地位,并处于全国同类实验室的先进水平。

一、主要资助的研究方向

本年度主要资助以下研究方向,特别新颖项目除外:

1.支持人工智能技术的相关图像图形问题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借用人工技术可以解决传统的图像图形处理方法无法解决的问题,为此支持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图像图形中数字家庭互动服务、可用性理论模型分析、拓展家庭网络互联互通体系构架、图像图形中多层特征提取共享技术、场景重建等。

2.支持基于深度学习的计算机视觉问题

计算机视觉技术是目前的研究热点技术之一,支持基于深度学习的超低照度多源图像融合、超低照度图像增强、低照度图像增强、超分辨率重建、超低照度图像目标识别与理解等。

3.大数据与视频序列处理分析问题

支持海量视频大数据中的快速检索、海量视频中高效目标定位方法、多路视频数据块分割、视频数据智能分析、资源调度建模技术、自然语言处理等。

二、申报条件

1)广西区内和区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和其它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均可以申报实验室课题。

2)课题申请者一般需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者获得博士学位;对于副高以下并且不具有博士学位的申请者,需由2名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作为推荐人。

3)承担本实验室开放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三、申报要求及有关说明

1申请人应认真阅读《广西图形图像与智能处理开放基金验收暂行管理办法》,申报实验开放基金项目须考虑是否能以重点实验名义完成相关成果,实验室对中期检查达不到要求的申请人停止进一步下达经费,对到期无以实验室名义任何成果者,将通知其所在单位并收回已下达经费。

2申请人按要求认真填写《图像图形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研究课题申请书》,打印(A4纸)一式三份,签字盖章。

3)申请截止日期:2023720日。

4)请将申请书电子版于截止日期之前发到邮箱giip@guet.edu.cn,随后将纸质版交到实验室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金鸡岭校区7208张路豪处。

4)重点实验室设重点资助课题和一般资助课题,资助额度分别为6万元和3万元,执行时间3年。

5)在项目的进行过程中,申请人或团队主要成员至少到实验室作1次学术交流;课题要参加中期检查,并依据中期检查结果确定后续拨款额度不提交中期检查报告都将不下达后续经费;课题结束后,必须向实验室提交结题报告以及相关研究成果证明材料

6)其他未尽事项请参阅《图像图形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研究课题申请和执行细则》。












广西图像图形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

2023630

附件1【图像图形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课题申请书2023.doc

附件2【图形图像与智能处理开放基金验收暂行管理办法.docx


上一篇:下一篇:

2014-2019 © 广西图像图形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区金鸡路1号
邮编:5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