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正文

法学院新学期督导会议

2024年03月08日 作者:

新学期督导会议

202437日星期四上午,法学院在四创中心一号楼30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督导会议,赵玉意、方梦源、陈勰、汤雪姣、文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赵玉意副院长主持。

赵副院长首先就上学期学校督导中期检查反馈意见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学院在教材选新选优方面做得比较到位,但订购教材的数量与比例还有不足,提出教师对于所授课程选择一本适合教学的优秀教材以供学生学习及参考是十分有必要的。其次,赵副院长就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订购进行通报,对照教材云系统导出的教材订购、审核情况一一与各位老师进行交流。大家在审核过程中认为,学院教师对马工程课程均订购马工程教材,其他教材均选择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等公认权威的出版社,不论必修课还是选修课订购教材的比例较高。

会议对教材选用过程中遵循的原则就是如有马工程教材必须选用马工程教材,没有马工程教材的要选新选优。会上各位老师一致认为要严格遵守教材三级审批制,严把意识形态关,通过教材选新选优助力课堂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