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2023年广西知识产权年会暨第十届广西知识产权战略法治论坛”

2024年01月12日 作者:邓缤捷

2024年1月6日,2023年广西知识产权年会暨第十届广西知识产权战略法治论坛在玉林市玉林璟象酒店成功召开。本次年会以“数字经济时代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利用”为主题,会议由广西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和广西知识产权学会、广西版权保护协会共同主办,玉林师范学院政法学院承办。来自广西民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广西师范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北京市盈科(南宁)律师事务所、桂海天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的专家和学者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

与谈环节,广西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我院宋志国教授引用狄更斯的名言指出,“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他强调,要结合数据经济时代背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国家所需,未来所向。广西知识产权学会副理事长、法学院院长助理祝高峰副教授以知识产权专业视角对传统知识保护、数据安全治理、商业秘密保护等方面的主题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分析。

本次学术年会收到参会论文近300篇,其中我院师生获得年会优秀论文评比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通过参加此次年会,一方面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了解学习该领域前沿动态,另一方面也向该领域的专家学者展示了我院知识产权理论与实践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良好的学术风范。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