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

2024年01月02日 作者:法学系教研室

20231230,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武汉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主办,武汉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保险公司及法律实务机构数百名参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保险法:回应、互动与创新”为主题,设置开幕式、主旨演讲、专题演讲和闭幕式等环节。我院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理事赛铮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年会并作专题发言。

大会现场图

赛铮副教授在第一分会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保险法治完善”第二单元发言,发言的主题为《保险科技监管的中国范式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报告由引言、保险科技对传统保险模式的超越、保险科技监管的中国范式体系、保险科技监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结语五个部分构成。主要探讨了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保险科技监管是传统保险监管的新发展,我国保险科技监管展现了不同于西方现代化模式的新图景。发言得到与会专家肯定,引发与会同行的兴趣和讨论。

赛铮副教授发言

通过参加此次保险法年会,一方面拓宽了我院教师的学术视野,另一方面向国内保险法领域的专家学者展示了我院保险法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新成果,以及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学术风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