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正文

法学院学工办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3年11月13日 作者:黄梅芳

为切实做好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1月8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钟誉、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学院心理工作站负责人、辅导员黄梅芳向与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进行案例分享。对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从问题分析、事件处理、总结反思等方面进行了复盘。希望大家在实际工作中构建学院、班级、宿舍三级心理育人工作机制。随后,与会老师对目前掌握的年级学生情况以及跟踪经验进行分享,从大学生心理危机筛查、日常教育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特别是针对2023级新生的心理普测结果和谈话跟踪进行了探讨。

各年级负责人介绍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王钟誉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安全稳定的重要方面。他指出,进入秋冬季大学生心理问题频发,心理危机多且复杂,在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上面临着巨大的工作压力与挑战。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工作经验分享、案例研讨的方式,让辅导员们能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降低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