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学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解读会议

2023年05月29日 作者:


2023年5月26日下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四创中心一号楼109模拟法庭召开学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解读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耀光、院党委副书记王钟誉、院长助理祝高峰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书记代赵玉意副院长传达了学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各项具体情况,对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说明。相对于2021版的人才培养方案,学院最新修订的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主要有以下改变:一是2023年学院按专业招生,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按法学、知识产权、国际经贸规则三个专业撰写,各专业之间具有相对独立性。二是增设了专创融合模块。三是将任选课放在多元化教育模块,学生可以在此模块中选择多元化的课程进行学习。四是在通识选修课中增设了创新精神与创新建设模块,这一模块中设置了我院与商学院联合开设的面向全校的通识课,教学内容上分为公司法务和知识产权法务,实行全体教师集体备课的教学模式。五是人才培养方案中三个专业的课时进行了重新设置,相关详解表格还需进一步调整,根据测算原则,每位教师上课的课时量是足够的。

通过此次对学院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法学院全体教师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设置、课程体系、教学安排、具体要求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进一步深化高质量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