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第九届两岸保险法论坛暨保险法修订与保险审判疑难问题研讨会

2023年05月15日 作者:法学系教研室

5月13日,第九届两岸保险法论坛暨保险法修订与保险审判疑难问题研讨会在四川宜宾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台湾保险法学会主办,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来自两岸保险法学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保险法工作者等8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赛铮副教授受邀参加了研讨会,并做了专题发言。

187CF

第九届两岸保险法论坛在四川宜宾开幕

赛铮副教授发言的主题是“论人工智能机器人责任强制保险的立法构建”,她报告的内容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发展风险与安全秩序之间的矛盾语境、推行人工智能机器人责任强制保险的审思、人工智能机器人责任强制保险立法的基本原则、我国人工智能机器人责任强制保险发展的制度前瞻”四个方面,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热烈讨论,并取得非常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C399


10F88

赛铮副教授在大会上做专题发言

在为期一天的研讨中,论坛还围绕“金融审判中的绿色原则适用”“谈保险契约当事人之乱——兼述‘三位一体’之理论体系”“市场法治化建设中道德保险理念的价值分析”等单元展开深入的交流,分享了两岸保险法律制度和行业发展的最新业态,学术研讨热烈、争鸣,形成了诸多真知灼见,研讨成效显著。我院教师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并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显著提升了我院法学学科特色研究方向的学术影响力和行业知名度。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