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正文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3年 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2023年04月17日 作者:

为充分发挥学生的专业兴趣和特长,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多学科交叉的创新人才,按照《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专业分流及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桂电教[2021]6号文)要求,现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公布如下:

一、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与督查小组。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本学院接收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的制定与选拔考核。学院督查小组负责对本学院转专业工作全程监督并处理投诉。

(一)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吴耀光、高兰英

副组长:赵玉意、彭俊、祝高峰

(二)转专业督查小组

组长:王钟誉

副组长:马文斌、唐傲

二、接收转入的基本要求

1、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原则上为大一和大二年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且申请转专业仅能填报知识产权专业一个志愿。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接受转入知识产权专业申请:

(1)新生入学未满一学期的;

(2)距离毕业时间前一学年的;

(3)正在休学、保留学籍或保留入学资格期间的;

(4)应予退学的;

(5)从外校转入我校学习的;

(6)国防生、定向生、专升本、中职升本、高水平运动员、第二学位学生等特殊录取类型的;

(7)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

3、所修全部课程中补考和重修的课程合计不超过3门。

4、按照原专业教学计划已修读的大学英语课程成绩均达到75分以上(含75分)。

5、按照原专业教学计划所修课程学分绩达75分以上(含75分)。

6、转入学生应对知识产权专业有学习兴趣与学习能力,优先接收已经修读法学类课程的且符合学校规定的非法学专业学生。

7、对知识产权专业确有浓厚兴趣,已经参与法学类课程学习,且有特殊才能或特长的,可不受以上限制。

三、接收转入知识专业计划

2023年接收人数为5-10人。

四、转专业接收流程

1、申请转专业学生经慎重思考,在教务系统学生端中填写申请。

2、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转专业督查小组将严格审查申请转入学生材料,初审结果将通过教务系统或邮件进行回复,同时面向符合接收条件、拟参加复试考核的学生公开转专业考核工作联络QQ群号。

3、学院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对照本学院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中的要求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考核。

4、考核结束后,将在法学院/知识产权官方网站中公示转专业拟接收名单,并于公示结束后报教务处审核。

五、考核方式

1、专家面试。考查思想品质、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学习态度、专业兴趣与特长、综合素质。面试内容包括两个模块:法学类专业认识、面试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其中专业认识占总成绩的40%,面试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占总成绩的60%。

2、总成绩按照百分制进行排名,作为录取依据。

六、其它事项

1、在接收计划指标有剩余的情况下,不开展二次选拔工作。

2、本实施方案由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3、政策咨询电话:2305515;2301033

投诉电话2305515,邮箱1016810562@qq.com。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2023年3月31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