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学习园地>正文

于洋博士来我院做讲座

2023年03月13日 作者:成雨

应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邀请,2023年3月10日下午在四创中心1号楼模拟法庭,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教授于洋博士为学院做了《中美经贸关系视角下的中国知识产权制度发轫》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高兰英院长主持,学院副院长彭俊、副院长赵玉意、院长助理祝高峰、全体教职工、桂林校区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到场参加。



于洋博士从中美经贸关系视角出发梳理了美国涉外知识产权的立场转变,讲解了中国知识产权制度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趋势,分析了中美经贸关系视角下的中国知识产权制度发轫过程,并结合当前中国知识产权制度快速发展与完善过程中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思考和简要总结。讲座引发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与积极思考。



在讲座互动环节,院长助理祝高峰博士分享了他在知识产权领域的经验和体会。同学们也踊跃发言,对中国在未来多边条约中的大国担当、其他发展中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的思考进行了积极交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