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正文

高兰英院长参加“数字经济背景下涉外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主题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2022年10月10日 作者:

202292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和广西大学联合主办、广西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数字经济背景下涉外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主题论坛在南宁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区内外各有关高校和法律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近80人参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交流探讨。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高兰英院长应邀参加此次论坛,并作了题为美国证据开示制度下的数据提供义务和中国应对的主旨发言。围绕美国益华诉新拓尼克(北京)这一典型案例,高兰英院长分析了案件争议焦点和法院判决要点,指出美国证据开示制度中的数据提供义务与中国法律法规中关于数据出境的限制性规定之间存在冲突,最后从法律完善和企业实践层面提出了应对的策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