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正文

法学院2020级桂林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实习小组举行模拟仲裁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作者:胡晓彤

为了检验实习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展现实习成效,提升自身素养,2022926日,桂林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为实习小组举行了模拟仲裁活动。

本次模拟仲裁的内容根据桂林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提供的真实案件改编。7位学员对仲裁员、书记员、委托代理人、申请人与被申请人等角色展开精彩演绎,真实呈现了劳动争议仲裁的全过程。

宁燕副院长肯定了学员们的精彩演绎,表示学员们准备充分,完整地还原了劳动仲裁庭审环节,真实体现了近年来劳动争议案件井喷式增长、新型劳动关系的出现和劳动者多元化的权利义务使案件处理难度增大的现状。同时,她指出了本次仲裁存在的一些问题,明确了仲裁过程的诸多细节。



本次模拟仲裁实践活动不仅增进了学员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精神,还给学员们搭建了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的平台,让学员们对法律实务有了更完整的认识,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奠定良好的实践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