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正文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

2022年09月26日 作者:黄梅芳

9月25日下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花江校区2教201室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辅导员黄梅芳老师主讲,全体2022级新生参与学习。

会上,黄梅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围绕我国的民族政策、宗教的法律法规、如何维护民族团结三个方面,向在座的新生普及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相关知识,强调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的典型事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和宗教观。

最后,黄梅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同学要加强政治学习,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要加强宗教法律法规学习,认识到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三是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去维护民族团结,自觉投身于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伟大实践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