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正文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组织开展“标准必要专利产生及认定”专题研讨会

2022年04月28日 作者:

2022年4月27日晚上,周治德教授组织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部分学生在线聆听了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主办的“关于标准必要专利相关问题”的专题研讨会,这次研讨会是我院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一部分。研讨会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龙小宁老师主持,主讲人是中国信通院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中心司法鉴定与专利标准研究部闫坤副主任。

讲座阶段,闫坤副主任针对标准的定义、分类以及标准必要专利的定义和产生作了介绍,而后重点讲述了标准必要专利认定的难点,在于标准必要专利侵权诉讼环节如何认定。闫坤副主任认为:标准必要专利的认定是标准必要专利侵权诉讼的必要环节,并且对法院、原告和被告三个不同主体的需求作了分析,提出应对措施。

与谈阶段,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原资深法官、全国审判业务专家宋健,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周璐老师和杨正宇老师分别表达自己见解和想法。闫坤副主任就与谈人提出的专利标准化实务问题进行了回应。

最后,周治德教授组织学生交流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表示,参加此次研讨会受益良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