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电要闻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文章

【清廉学校】我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图)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09时31分

3月27日,我校在花江校区会议中心大礼堂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校校领导唐平秋、陈贵英、梁启谈、陈松青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和科级干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贵英主持。

会议现场

在集体观看有关警示教育片后,校党委书记唐平秋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敬畏之心、谨慎之心、警惕之心,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规守纪守法,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校党委书记唐平秋在会上讲话

唐平秋指出,要坚守政治忠诚,夯实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为了党和人民利益甘愿奉献自己的一切,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

唐平秋指出,要坚持理论武装,做到知行合一。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加强理论学习,认真把理论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将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利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等学习机会,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不断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提升严格约束自身的高度自觉和政治定力,增强组织观念,做到对组织襟怀坦白、表里如一。

唐平秋强调,要坚守纪法底线,保持敬畏之心。党员干部与人交往必须要有原则、有规矩,给自己装上“防火墙”、“过滤网”,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要时刻自重自省,慎友、慎欲、慎微、慎独、慎权,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同时,要敬畏监督,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认清监督既是一种制约,更是一种保护,真正将接受监督和开展监督的过程变成自我约束的过程,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

唐平秋强调,要坚守清廉本色,涵养清风正气。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不仅要严管自己,也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对自身和队伍的廉政风险、廉政要求认识最清醒,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问题或师生反映较多的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完善制度机制,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党组织、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提醒的及时提醒,该批评的严肃批评,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抓紧抓实分管领域,要善管善严,讲究方式方法。各级纪委要发挥监督专责作用,形成责任链条,切实担起管党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及党员领导干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平秋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着力铲除腐败的土壤和条件,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始终忠诚于学校的发展事业,守护一方净土,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建设成为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保障。

(图文:融媒体中心 农必东 冼欣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