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文章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关于组织2024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8时01分

各单位、各部门:

为满足我校合作共建的柬埔寨国立马德望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学需求,提高孔子学院的办学质量,经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审批,我校现面向校内外招募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16名,具体事项如下:

一、岗位信息

(一)任教地点:柬埔寨国立马德望大学孔子学院;

(二)赴任时间:20245-8月;

(三)任期:1年。

二、报名对象

校内外应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

三、申请条件

(一)具备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志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二)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三)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沟通能力;

(四)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或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五)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

(六)年龄一般在2250周岁;

(七)持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认定颁发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

(八)具有小语种(柬埔寨语)背景者优先。

四、申请程序

(一)申请推荐

申请人填写《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申请表》(附件1),由所在学院/单位对其外语能力、身心健康状况等综合素质作出评价,并由申请人导师(如有)和所在学院/单位负责人对是否同意报名签署明确意见、签字,并加盖公章。(校外人员需要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学校公章。)

(二)提交材料

1.《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申请表》:纸质原件1份及原件扫描件;

2.身份证:纸质复印件1份及原件扫描件;

3.最高学历、学位证书:纸质复印件1份及原件扫描件(或加盖所在学院及教务处/研究生院公章的在读证明纸质原件1份及原件扫描件;应届毕业生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需于2024731日前取得);

4.普通话及外语水平证书:纸质复印件1份及原件扫描件;

5.《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如有):纸质复印件1份及原件扫描件;

6.《出国任教知情同意书》(附件3):纸质原件1份及原件扫描件。

以上材料原件扫描件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24年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情况汇总表》(附件2)按顺序打包压缩发送至邮箱:guetguohechu@guet.edu.cn,邮件命名格式:姓名+2024年桂电孔子学院志愿者。在收到报名材料确认邮件后,将纸质件寄送至:广西桂林市灵川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国际学术文化交流中心110办公室。

报名及材料提交、邮件接收截止时间:20244617:00前。请严格按照要求如实提交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五、选拔考试

通过材料审核的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由我校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中文基础知识、教学能力、外语水平、中国文化与才艺、应变与适应能力、心理素质和岗位匹配度等。考试时间预计为20244月下旬,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六、录取培训

通过我校审核的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统一组织的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派出前,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与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签署《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志愿者自行办理签证,按照约定时间到岗。

七、派出待遇

志愿者赴外任教期间,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相关文件执行,服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及所在孔子学院的共同管理。

八、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0773-2216387

地 址:广西桂林市灵川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学术文化交流中心110办公室

邮 编:541004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4327日     


附件1: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申请表.docx

附件2: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24年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情况汇总表.xlsx

附件3:出国任教知情同意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