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在线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文章

​【科技前沿】第45期: 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国际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图)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09时52分

【编者按】为了更好地营造校园学术氛围,传播我校学术科研动态,学校在校园网开辟“科技前沿”专栏,定期总结、回顾学校师生取得的科研成果。欢迎广大师生及时把自己的学术科研成果以邮件的形式告诉我们,我们希望获得您以下成果信息:为政府、企业、媒体进行了专业咨询;科技成果通过了相关鉴定;科技成果落地、实现产业化;发表了高水平的学术论文;获得了专利授权;出版、编著了专著、教材;获得了科技奖励;在重要学术会议上进行了发言……

我们愿意为有学术追求的师生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希望在师生的努力下,学校的学术氛围日益浓厚,让我们为实现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奋斗。联系邮箱:dwxcb@guet.edu.cn

近日,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陈政、李一媛和潘蓝青分别在Web of Science全球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人文与艺术学科A&HCI期刊《DAO: A Journal of Comparative Philosophy》、SCI期刊《AXIOMS》和《MACHINES》发表3篇高水平论文。《DAO: A Journal of Comparative Philosophy》由Springer nature出版,是英文学界发表中国研究、中外比较研究高水平论文的重要阵地,2022年度影响因子为0.73,在Clarivate(科睿唯安)期刊引文指标(JCI)ASIAN STUDIES、PHILOSOPHY两个学科领域均属于二区期刊,在中科院分区的亚洲研究、哲学学科分区中同样位于二区,同时,位列非西方研究期刊前列。《AXIOMS》在Clarivate(科睿唯安)期刊引文指标(JCI)数学学科属二区期刊,2022年度影响因子为1.11。《MACHINES》在Clarivate(科睿唯安)期刊引文指标(JCI)工程、机械学科属二区期刊,2022年度影响因子0.64。

陈政副教授在A&HCI刊物《DAO: A Journal of Comparative Philosophy》(Vol.23 ,Issue2, 2024)发表题为“Review of Two Systems of Chinese Aesthetics of Life”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我校为该成果的唯一单位。该研究基于中国生命美学的两个体系,认为汉语生命美学的现代建构与中国美学的现代转型同步,由此,中国现代生命美学发展可以从三个历史阶段进行审视。现代生命美学各个阶段皆有其理论价值,不应贬低某一阶段的理论建构,而应厘清生命美学的建构历程,还原其学术史本来面貌,探究不同时期生命美学建构的理论价值。本研究指出,复兴中国古典美学,形成与西方美学并驾齐驱的思想体系,应在坚持中西美学理论结合的基础上,遵循“正本清源、守正创新”的原则,从而在中国古典美学体系下,结合中国当代的思想语境,实现生命美学的创造性诠释。



李一媛副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期刊《AXIOMS》上发表题为“Equivalent Statements of Two Multidimensional Hilbert-Type Integral Inequalities with Parameters”的高水平论文,我校为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该研究主要运用权函数、引入参数的思想和传递公式,给出了两个广义非齐次核为H(||x||alpha lambda 1||y||beta lambda 2)(lambda 1,lambda 2不等于0)的多维Hilbert型积分不等式,它们是Hilbert型积不等式在二维情况下的一些推广。



潘蓝青老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期刊《MACHINES》上发表题为“Modeling and Analysis of a Novel 3R Parallel Compliant Mechanism”的高水平论文,我校为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该研究提出了一种新的三转(3R)并联柔顺机构,该机构利用柔顺杆实现三转,设计用于定点设备或用作空间平行操纵器。迁移率分析基于Cosserat杆模型和拉格朗日动力学方程,然后使用反向传播神经网络和混沌增强加速粒子群优化有效地求解动力学方程。在研究了移动平台的机动性后,提出了一个简化模型并用于运动学分析。运动分析包括正向运动学、反向运动学、奇异性和工作空间的讨论。此外,还用原型进行了实验,以验证迁移率分析和简化模型的准确性和稳定性。



论文地址如下:

1.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1712-024-09941-y

2.https://webofscience.clarivate.cn/wos/alldb/full-record/WOS:001096036000001

3.https://webofscience.clarivate.cn/wos/alldb/full-record/WOS:000958065300001

(供稿:艺术与设计学院 吴子竞 审稿:融媒体中心 俸燕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