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电要闻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文章

自治区科协原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到我校作专题报告(图)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9日 16时47分

3月8日,自治区科协原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应邀到我校作题为“科技自立自强与世界科技创新发展态势”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唐平秋、副校长潘开林,校科研院院长、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挂职)李海鸥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潘开林主持。

纳翔从论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创新发展及态势、科普与我们等三个方面讲授报告,以大量生动详实的国内外事例,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详细介绍了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及发展态势、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成就和广西科技创新现状,以及科普的发展历程、职责使命、重要性及生活常识等。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聚焦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动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开林总结指出,整场报告形象生动,视野宏阔,贴近生活,希望大家以本次报告为契机,充分认识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勤于学习,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扎根八桂大地,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助力教育强国和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中展现桂电担当。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师生代表等聆听了报告。

自治区科协原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作专题报告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图文:融媒体中心 农必东 冼欣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