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文章

关于纳翔同志科技专题讲座的预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0时00分

讲座题目:科技自立自强与世界科技创新发展态势

主讲人:纳翔

时间:2024年3月8日(星期五)上午9:00

地点:花江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讲座摘要:围绕“论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创新发展及态势”“科普与我们”分三部分展开讲述,并就科技创新重要性、未来发展态势、国家和广西科技创新成就、科学普及等方面做重要论述。

主讲人简介:

纳翔,高级工程师,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提名人选,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监事长,中国科协科普专业委员会委员。原任广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曾任中国对外应用技术交流中心主任、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调宣部、科普部副部长,广西科技厅副厅长,广西柳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长期从事科技项目管理、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科学技术普及与传播等工作。

担任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以来,致力于把海外和国家创新资源引入广西,积极推动开展院士专家行活动,科技搭桥行动,引进高层次人才服务广西高质量发展;大力做好科技人员服务,有效开展院士推选、创新团队培育和科技人才评价工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创新设立了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广西卓越工程师奖、广西创新争先奖以及“科学传播”行业初、中、高级职称评审;积极推动创新方法普及,提高企业创新能力;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