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电要闻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文章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布置会(图)

作者: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16时46分

3月1日,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布置会在花江校区会议中心大礼堂召开。校领导唐平秋、陈贵英、聂慧、张文涛、潘开林、陈松青、张波出席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贵英主持。

校党委书记唐平秋总结回顾了学校2023年工作成绩,他指出,2023年,是学校砥砺奋进获得累累硕果的一年,也是乘势而上寻求新突破的一年。学校成功召开第四次党代会,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圆满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大力实施“113工程”,精益求精引培并举,大力推进有组织科研,用心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推进统战、武装、群团、工会、财务、后勤、审计、校友、图书、档案、保密、离退休、基础教育、继续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并取得扎实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和付出。

唐平秋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更多新期待,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为学校带来了更多大有作为的空间,学校正迎来深化政校合作、优化战略布局的良好势头。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抓机遇,努力在教育强国和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中展现桂电担当作为。

唐平秋从三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聚力提高思政工作成效;强化政治功能,切实夯实基层党的建设;突出政治监督,提高管党治党能力水平;提高政治能力,持续做好统战、群团工作。二是坚持抢抓发展机遇,打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仗。要加强学科建设,全力做好博士点申报;抓实评估整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人才引培,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强科学研究,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坚持服务地方,提升社会服务效能;扩大开放办学,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三是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增强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源动力。要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全力做好开源节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持续增强民生福祉。

唐平秋就如何抓好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的能力。要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谋划工作、开拓创新、狠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弘扬务实作风,不断提升办实事求实效的能力。要身体力行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折不扣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切实推动解民忧、办实事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注重统筹协调,不断提升聚共识、惠民心、促发展的能力。要从学校战略全局出发,不断提高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建立健全跨部门、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的工作协调机制,共同汇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陈贵英在总结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铆足干劲向前冲,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融媒体中心 农必东 冼欣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