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学子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文章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图)

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5时43分

近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子获得全国金奖3项、银奖4项、铜奖4项,获奖质量与数量均为历届竞赛最高,位列广西第一。获奖队伍涵盖本届大赛的“新能源车”、“智能+”和“虚拟仿真”等三个赛道的所有赛项。

10月13-15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行,共有来自全区28所本科院校977支队伍参赛,参与学生人数达3500余人。经专家组现场测试与评审,共评出广西赛区一等奖73队、二等奖121队、三等奖194队,其中我校获奖一等奖23队、二等奖32队、三等奖40队。依据2023年中国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国赛参赛名额分配办法,广西赛区共推荐48支队伍参加全国赛,我校11支队伍入选全国总决赛。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由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具有鲜明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的近700所高校的数万名大学生参加比赛,全方位展现了当代中国大学生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风采。

我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的筹备与选拔,多次组织各类专项培训,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育,积极引导学生参与科学研究与实践创新活动,以学科竞赛为有力抓手,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为推动我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企业运营仿真赛项金奖代表队

太阳能电动电动车银奖代表队

飞行器设计仿真赛项铜奖代表队

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赛项

获奖

1

王卫鑫,卢志科,谭亚超,韦程鹏

王海舰

智能物流搬运赛项

金奖

2

何峰标,张申奥,陈科,张展鸿

王宽田,陈民锋

生活垃圾智能分类

金奖

3

钟长宾,刘潇州,黎青锋,吕泽军

康正晓,花均南

企业运营仿真赛项

金奖

4

杨志哲,罗婉倩,周先锋

李新凯

太阳能电动车赛项

银奖

5

罗剑荣,刘子健,朱浩翔,蒋宝睿一

李玉寒

温差电动车赛项

银奖

6

许家伟,王吉祥,梁康,张紫辉

龚雨兵

智能物流搬运赛项

银奖

7

韦新纪,朱子轩,黄佳艳,邱子顺

成浩,杨昌松

智能网联汽车设计赛项

银奖

8

欧金威,李文慧,唐俊祥,梁仕桂

李玉寒

太阳能电动车赛项

铜奖

9

吴佳华,张文磊,林友谊,陆俊廷

张琦

生活垃圾智能分类

铜奖

10

于磊,谢畅,
俞涛,张仁东

王旬,朱蓉

飞行器设计仿真赛项(体系设计与运用赛)

铜奖

11

邱荣,林亚坤,
莫宝福

彭玉元

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

铜奖

(供稿: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谢琴 管芳 审稿:融媒体中心 俸燕珍 冼欣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