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机关党委联合部分学院党委、党总支部观看红色电影《望道》
2023-05-22 10:17   审核人:   (点击次数10)

5月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联合商学院党委、电子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体育部党总支部以及图书馆党总支部教师党员在花江影院观看影片《望道》,引导教师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电影《望道》以《共产党宣言》首个中译本译者、中国共产党的发起者之一陈望道先生的人生经历为主线,依次讲述了浙师风潮、翻译《共产党宣言》、与陈独秀等人在《新青年》共事、抗战随复旦大学撤到大后方重庆、创办新闻馆等事迹,重现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这个经典红色故事,展现了陈望道历经社会动荡变革始终如其名“望道”一般“追望救国救民之真理大道”的辉煌人生,并进一步刻画了20世纪20到40年代一批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青年革命知识分子的群像。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主题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不忘初心的重温使命之旅,要传承弘扬老一辈革命者的优秀品质,坚守初心如磐,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机关党委 夏云超 审稿:融媒体中心 冼欣宜 俸燕珍)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