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陈雪博士荣获中国空间科学领域2023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图)
2023-05-29 16:37   审核人:   (点击次数10)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中国空间科学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创新自信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5月22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公布了中国空间科学领域2023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全国共10名科技工作者入选,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陈雪博士名列其中,是广西首位获此殊荣科技工作者。

陈雪是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微重力专委会青年委员、广西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广西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主要研究领域是空间流体物理和相变传热,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地区项目、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等10余项科研项目,与企业合作研发了陶瓷原料集中制粉智能装备,生产的相关产品销售至国内以及老挝、泰国等东盟国家,年总产值约10亿元。参与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广西绿色建材科技服务团项目并担任科技服务团入桂行的地方对接负责人,建立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与学会、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的对接机制,深入广西区内近百家企业,帮助企业找准“痛点与需求”50余项,精准对接专家团队解决企业的“疑难杂症”30余项,助力广西绿色建材行业升级转型,赋能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

(供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石华 审稿:融媒体中心 冼欣宜 俸燕珍)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