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宁老师到桂电中学作数学建模科普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61

6月5日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退休教授、校老科协秘书长、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负责人朱宁到桂电中学给高一年级部分学生作了一场关于数学建模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朱教授以华为的故事,什么是数学,为什么要学数学来开篇,以问题串的形式来激起学生们的兴趣。学生们的热情空前高涨。

在问题与求解的环节,朱教授带着学生们用代数法和图论法来解决《商人过河》的问题,学生们的热情被彻底点燃,大家都投入到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中。

最后,朱教授还给学生们留下了思考题,让学生们在朱教授的抛砖引玉后能够有进一步的思考与研究。(据桂电中学网)





  •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桂林市金鸡路1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邮编:541004

CopyRight? 2007-2013 All Right esball Reserved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离退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