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  |  机构职能  |  信息动态  |  热点关注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  党纪法规  |  信访举报  |  下载中心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
我校赴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
我校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
【清廉学校】校领导开展廉洁...
学校纪委开展2022年新提任中...
学校召开第三届党委第五轮巡...
学校纪委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监...
学校召开第三届党委第四轮巡...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教育...
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综合报道 》正文
【清廉学校】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2024-03-28 10:33   审核人:

3月27日,我校在花江校区会议中心大礼堂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在校校领导唐平秋、陈贵英、梁启谈、陈松青,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丰硕出席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贵英主持。

校党委书记唐平秋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部署,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进新征程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唐平秋就新征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确保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统一、意志统一和行动统一。要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回答的重大问题、提出的实践要求。二是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认识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复杂形势、重大命题和使命任务。要清醒认识新征程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刻认识新征程上高校要勇于自我革命这一重大命题,充分认识新征程上桂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任务。三是要深入践行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转化为学校笃行实干的重要抓手、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要坚持以有力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久久为功打牢敢管敢严的根基。强化理论武装练好内功,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严守纪律规矩提升修养,增强遵规守纪的“执行力”;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增强动真碰硬的“战斗力”。要坚持以有力的政治监督为重点,锲而不舍敲响真管真严的警钟。在持续完善政治监督体系中提升监督质效;在严管与厚爱结合中确保激励与约束并重;在正风肃纪中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坚持以有力的政治担当为保障,持之以恒筑牢长管长严的防线。切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有力有效推进清廉桂电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唐平秋指出,砥砺奋进新征程,自我革命再出发,全面实现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良好育人氛围任重道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展现更多桂电担当、作出更大桂电贡献。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启谈从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推动监督提质增效;深化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浓厚氛围;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促进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等方面对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

陈贵英对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贯彻到位;二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确保责任压力传导到位;三要全面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校党委书记唐平秋在会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陈贵英主持会议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启谈

对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