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监察室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首页  |  机构职能  |  信息动态  |  热点关注  |  廉政教育  |  廉政文化  |  党纪法规  |  信访举报  |  下载中心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
我校赴广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
我校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
【清廉学校】校领导开展廉洁...
学校纪委开展2022年新提任中...
学校召开第三届党委第五轮巡...
学校纪委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监...
学校召开第三届党委第四轮巡...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教育...
综合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动态  综合报道 》正文
我校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图)
2023-03-21 8:22   校园网 审核人:

3月14日上午,我校在花江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校领导唐平秋、徐华蕊、陈贵英、钟平、梁启谈、潘开林、曹辉景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和科级干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纪委书记梁启谈主持。

会议现场

校领导出席大会

在集体观看有关警示教育片后,校党委书记唐平秋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规守纪守法,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校党委书记唐平秋在会上讲话

唐平秋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领导干部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换为“两个维护”的实践,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步调一致向前进。

唐平秋指出,要筑牢思想防线,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实践者”。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矢志不渝守初心,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改造自己、完善自己,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持加强学习,把理论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利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等学习机会自觉接受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高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唐平秋强调,要提升服务意识,做优良作风的“引领者”。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以身作则转作风,做纠“四风”树新风的表率,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强化服务意识,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及时了解并解决师生关注和反映的问题,做到感师生所感、明师生所想、做师生所需,让广大师生时时感受到良好党风政风就在身边、社会新风正气就在身边,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平秋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廉洁自律的“守护者”。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持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年轻干部更要管住自己的嘴、手、腿、心,自觉做到守得住生活小节,抵得住各种诱惑,保得住精神高地。党员干部要主动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领导干部不仅要严管自己,更要严管所辖,必须紧紧咬住“责任”二字,让自己负责的部门风清气正,让自己带的队伍干净清爽。二级党组织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重大失职、管党治党不力就是严重渎职”的理念,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把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抓实、抓深。各级纪委要发挥监督专责作用,形成责任链条,环环相扣,切实担起管党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做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形成一起抓的良好局面。

唐平秋表示,领导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守护一方净土,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建设成为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提供保障。

(图文:融媒体中心 农必东 冼欣宜)


关闭窗口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