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博士招生   硕士招生   导师介绍   考点通知   招生政策   历史数据   信息公开   联系方式   下载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硕士招生>正文


关于2024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的温馨提示
2024-03-04 14:24  


  该提示面向2024年一志愿报考及有意向调剂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请仔细阅读下面内容:

  

一、热点问题解答

  1.是否可以查询一志愿初试成绩排名?

硕士研究生录取一般是按照考生综合成绩排名(含初试和复试),同时结合考生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考核结果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我校不做考生初试成绩排名,也不提供排名查询。

  2.2024年国家复试线何时公布?桂电各专业复试分数线是多少,何时公布?

按照往年情况,教育部一般在3月中旬前后公布国家复试线,具体以研招网公布时间为准。我校将在国家线公布后,在国家线的基础上,结合一志愿生源和招生计划等情况,自主确定各专业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今年何时复试,复试形式是什么?

往年复试会安排在国家线正式公布之后,一般在3月下旬至4月,具体复试时间、形式等以官网后续通知为准

  4.何时公布一志愿复试名单?

  我校将在国家线的基础上,结合一志愿生源和招生计划等情况,自主确定各专业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之后公布复试名单。

  5.复试科目等信息在哪里查询?

详见《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相关附件。

https://www.guet.edu.cn/yjszs/2023/0904/c4230a105411/page.htm

  6.复试前需进行哪些准备?

请考生调整心态,安心备考,可提前准备好学籍、学历学位证明、本科成绩单、个人科研、外语能力等相关材料;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应准备好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详细要求请留意我校官网后续通知。

  7.2024年学校调剂工作何时开始,需如何申请调剂我校?

我校将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等综合确定调剂需求,详情(含接收调剂生的专业、调剂缺额、调剂要求、研招网调剂系统接收调剂申请的时间等)请留意我校官网后续发布的调剂通知及各学院相关通知公告。考生调剂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否则调剂无效。

  8.我初试报考***专业,初试科目为***,能否申请调剂到贵校参加复试?

  考生初试报考某个专业能否调剂到我校,要看申请调剂的专业是否有缺额,同时须符合调剂专业的相关调剂政策要求,具体以我校官网发布的通知为准。

  9.我的初试成绩***分,参加调剂进入复试的几率有多大?

每年在研招网系统中申请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数量等情况均不同,无法判断概率大小。

二、补充提醒:

1.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是我校指定的唯一发布研究生招生信息的网站,我校研究生招生相关事宜以我校官网通知公告为准。请不要相信任何非正规渠道所提供的信息,以免使您的权益遭受损害。

2.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复试方案、调剂政策等以学校后续通知为准,请一志愿报考我校及有意申请调剂我校相关专业的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后续通知。

3.考生申请调剂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否则调剂无效,我校2024年无预调剂,不接收邮件调剂申请。

4.有其他疑问需要咨询的考生可在工作日上班时间来电或通过在线问答系统咨询:

研招办电话:0773-2322180

在线问答系统链:

https://answer.eol.cn/question/index?id=4745

各学院联系方式:

https://www.guet.edu.cn/yjszs/2023/0206/c4247a37490/page.htm



关闭窗口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