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我和我的桂电”——爱校荣校校园景观打卡活动


    2022年9月15日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建校62周年纪念日,为了让每一位师生、校友都能够深入了解桂电美丽的校园,了解校园景观背后的故事,特此举办“我和我的桂电”——爱校荣校校园景观打卡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2年9月15日-10月15日
二、参与对象
      全体师生
三、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我和我的桂电
四、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打卡景点分别是花江校区大门、师生铜像、文明校园石碑、校训石、相思湖、孔子像、尊彝、思援湖、燕亭、深圳林、山东林等,包括但不限于以上景点;金鸡岭校区、北海校区可选择校区内标志性景观进行拍照和视频打卡。比赛流程如下:
拍摄视频或照片→上传至抖音或微视平台→提交作品→指定邮箱→初筛→评选
五、注意事项:
      1. 平台发布作品时标注话题#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我和我的桂电#。
      2. 评选阶段根据微视频和照片热度及点击率,经过评委打分进行评选。每个打卡景点评选最美照片,并设置最美景点代言人,给予获奖者奖励。
      3.可选择个人、组队报名参赛,以视频或图片讲解、情景再现、校歌mv等方式展示景观背后的校园文化故事,展现桂电人文情怀。
六、报名方式
      各参赛者将报名表发送至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 邮箱:
xyzh@guet.edu.cn),邮件主题标注“我和我的桂电”字样,参赛作品投稿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15日,投稿时标注好自己的抖音或微视账号。
七、作品要求
      1.参赛者需实名投稿。参赛作品要紧扣时代主题,能够充分反映新时代、新观念、新跨越。
      2.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能反映作者的爱校荣校思想和审美追求。
      3.具有一定的艺术水准和内涵,能较好地表达作者的生活感受和创作理念,具有创新性。
      4.作品必须是原创摄影作品,谢绝使用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仅可以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能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电脑技术处理); 
      5.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6.摄影组作品要求以组图形式提交(2-6张照片为宜),照片需紧扣主题,格式为JPG,照片清晰。单张照片大小不超过12M,像素不低于200万,彩色、黑白不限,每个参赛作品需附摄影理念简介。
      7.视频组视频时长在5分钟内,要求紧扣活动主题,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片头(或片尾)标注视频名称与参赛作者姓名,视频统一为mp4格式,画面清晰流程,视频大小原则上不超过500M。
      8.对于佳作和优秀作品,主办方有权在本单位出版画册、举办展览、相关宣传中使用,不再支付稿酬;
      9.凡佳作和优秀作品,作者必须在指定的时间向主办方提供含拍摄信息的原始数码照片,以便鉴定和制作展览作品之用;
      10.主办方对此次征稿启事拥有最终解释权。凡投稿者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八、奖项设置
      1.摄影组和视频组综合评选,综合设置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最佳创意奖若干。

      2.奖品设置:一等奖:防抖手机云台稳定器+证书;

 

 

         二等奖:蓝牙耳机+证书;

      

        三等奖:定制U盘+证书。

 

 

  八、景观游览图  

 

(详情请下载附件查看)

 

 附件2、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我和我的桂电”+爱校荣校校园景观打卡活动(讲解稿)0914.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