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复旦大学宋云教授来校讲学的预告

作者: 时间:2023-11-04 点击数:10


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广西电子信息材料构效关系重点实验室、广西新能源材料结构与性能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复旦大学宋云教授将于2023116日来校讲学,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202311614:30

地点:桂电花江校区1106会议室

报告题目:面向低温钠离子存储的碳基材料结构设计与应用研究

报告摘要:钠离子混合电容器(SIHC)兼具高能量密度和功率密度,提升其低温储能性能至关重要。开发了一种低熔点、高离子电导和易去溶剂的“单盐-单溶剂”耐低温电解液,通过双模板和刻蚀法可控制备了Na+体相迁移快、储钠时结构稳定的通孔空心碳球,利用“电解液和结构”双优化策略提升了Na+负极侧迁移全过程的动力学。得益于储钠动力学的负极全过程改善,器件展现了优异的性能,为开发高性能耐低温(<-40 ℃)储能器件提供了新途径。      

演讲人简介

宋云,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2项。同时承担国家电网、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电子工程研究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的技术服务。研究工作聚焦IA族轻质元素的储能材料,在固态储氢、全固态电解质及高性能电极材料等方面取得系列原创性成果。近5年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ACS Nano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4篇。



  •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