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复旦大学郑耿锋教授到校作“Cu基材料电催化CO2还原”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0-24 点击数:10

1020日,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广西电子信息材料构效关系重点实验室广西新能源材料结构与性能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复旦大学郑耿锋教授在花江校区1106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Cu基材料电催化CO2还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广西电子信息材料构效关系重点实验室、广西新能源材料结构与性能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孙立贤教授主持。

 郑教授首先介绍了个人经历和团队研究方向,接下来对年在水相体系中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领域的研究,围绕制备多电子转移的一碳产物、二碳产物、与多碳产物逐级展开介绍,定向构筑协同活性位,揭示活性位点与反应路径的作用规律。此外,结合电化学反应系统设计与组装,推进具有应用前景的电催化碳基小分子转化与能源储存技术。郑教授还就师生们在相关领域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和解答。


  •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