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总结座谈会暨参赛师生代表午餐会 (图)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8日 13:03 新闻来自: 点击数:10

11月17日,我校在花江校区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总结座谈会暨参赛师生代表午餐会。校党委书记唐平秋、党委副书记聂慧出席会议,学工部(处)、研工部、科研院、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挑战杯”参赛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聂慧主持。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王辉从获奖数量、获奖等级和参与人数实现新突破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的参赛情况;参赛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汇报项目成果、回顾参赛历程,分享了各自在比赛过程中的所感、所思、所悟、所获,对学校和老师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指导教师代表分别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了在指导竞赛过程中发生的故事,并就“挑战杯”竞赛如何与学校的人才培养建立有效联系提出了意见建议。

唐平秋认真听取了参赛师生代表的发言,对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对精心组织、指导和服务参赛的各部门、各学院干部、教师表示感谢。他指出,桂电作为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的科技创新人才,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要加强联动,共同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不断挖掘和培育更多的高水平科技创新项目,进一步扩大“挑战杯”的覆盖面,带动形成全校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各指导教师要深入学生,在竞赛指导中实现教学相长,带领学生着眼真需求、研究真问题、解决真痛点,培养学生成为理论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同学们要不断开拓创新,在挑战竞赛中提升综合素质,从“挑战杯”中汲取养分,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以用促学,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书记唐平秋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图文:融媒体中心 宁弘 俸燕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