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图)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8日 13:02 新闻来自: 点击数:10

近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共斩获12个国家级奖项,获奖数量居全区第一。其中,主体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获奖数量创学校历史新高,“揭榜挂帅”专项赛获特等奖1项,全区历史性突破,广西唯一,“红色专项赛”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是本届广西最好成绩,“黑科技”专项赛获恒星级作品1项、行星级作品2项,获奖等级和数量创学校历史新高。

本届“挑战杯”聚焦科技强国战略部署,提升育人实效,不断提高品牌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持续推动竞赛改革优化,搭建主体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展示活动有机组成的“1+1+2”赛事整体架构,共吸引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件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

自竞赛启动以来,校团委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构建了“院—校”二级赛事选拔机制,搭建了竞赛解读、赛事辅导、团队组建、赛事淘汰、项目打磨、路演答辩全流程的备赛体系,发动了全校400余名教师、50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充分发挥学校电子信息类学科优势特点,以项目和赛事为主导,实现了不同专业背景学生的团体性创新融合,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

(供稿:校团委 傅旭东 审稿:融媒体中心 冼欣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