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新闻   基层动态   作品展示   为群众办实事   媒体报道   学习资料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作品展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微团课:湘江战役的民间记忆(第四集:饮水思源)

2021年12月07日 10:17  点击:[1]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跟随总书记脚步,从湘江战役精神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伟力,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红色湘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灌阳县、全州县、兴安县的8个乡镇12个村进行口述史调研。团队主要立足民间人物、民间线索、民间实物和民间故事的维度,拾遗湘江战役的民间记忆,尤其对人物和史料等“活化石”进行抢救性挖掘、保护、传承、赓续。

在形成调研报告、学术论文等文字性成果之外,团队成员还将部分调研和访谈视频做成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微团课,向全校的师生推广。微团课共分为5集,各有侧重,有的是讲述湘江战役的惨烈战况,有的是讲述军民鱼水情深,有的是讲述老百姓传红军旗、守红军墓的故事……同学们通过微团课的形式学习和传播广西的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讲述八桂大地的红色传奇。




(供稿:校团委)

 

 

关闭

Copyright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