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就业网!

首页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实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24届毕业生网上签约的通知
来自: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15:05 浏览量:31


各学院:

全面推行毕业生网上签约,是继续践行“学生少跑路、信息多跑路” 的服务宗旨,其“网上申请、网上审批、数据共享”的工作流程,也是后期“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的重要工作基础。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2024届本科毕业

二、网上签约使用场景

 ①学生和用人单位已经明确签约意向,并且该单位已经注册过学校的云就业平台,由单位登陆学校云就业平台,在网签三方中对学生发起签约邀请(详见附件1)。

 ②学生和用人单位已经明确签约意向,但是该单位还未注册过学校云就业平台,此时需要用人单位先进行注册,在学校审核通过后再在网签三方中对学生发起签约邀请(详见附件1)。

 ③学生和用人单位已经明确签约意向,并在线下签订合同或出去单位录用函,单位用工证明等就业材料,但是该单位还未注册过学习云就业平台,同时单位因特殊原因不愿意注册学校云就业平台(大多适用于事业单位、保密单位等),学生可登陆学校云就业平台,自主发起网签,但是在发起网签时,必须上传单位给出的就业证明材料以进行佐证。(详见附件2

 ④学生和用人单位已经明确签约意向,并在线下签订合同或出具单位录用函,单位用工证明等就业材料,但是该单位还未注册过学校云就业平台,同时单位因特殊原因不愿意注册学校云就业平台(大多适用于事业单位、保密单位等),学生需去往学院就业老师申请线下签学院老师在录入签约单位后学生可在网页端自行打印带单位名称的三方协议书并自行补充完整内容并签字盖章

三、注意事项:

 ①单位发起的网签,学生一旦应约,此协议即生效,学生和用人单位任意一方如需违约,皆需参考违约条款来执行并在系统内申请违约,提交相关材料。

 ②学院老师需要对学生和单位的签约信息及违约信息进行审核。

 ③签约后,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违约,必须提交原公司出具的带公章的解约函等违约材料。

 ④在网签过程中,如发现问题,可优先参考附件6:常见问题解答,如未能解决,可以咨询就业老师

附件:1.附件一:单位发起签约邀请学生应约操作指南.pdf

    2.附件二:学生发起网签操作指南.pdf

          3.附件三:线下签操作指引.pdf

          4.附件四:学院审核指南.pdf

          5.附件五:违约操作指南.pdf

          6.附件六:常见问题解答.pdf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3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