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2023年教职工荣休仪式(图)

发布人员: 彭宇   发布日期: 2023-12-22

12月21日,我校“岁月如歌 芳华似锦”2022-2023年教职工荣休仪式在花江校区会议中心大礼堂举行。在校校领导唐平秋、徐华蕊、陈贵英、梁启谈、周娅、张波出席荣休仪式,2022-2023年荣休教职工代表、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分工会主席、各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荣休仪式。

仪式在短视频《铭记》中拉开序幕,一帧帧画面再现青春岁月,一组组镜头记录奋斗人生。温馨的视频回顾了荣休教职工们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的人生历程,展示了他们的荣休感言,以及教职工和学子们对荣休教职工的感恩与祝愿。

荣休教职工代表、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孙保燕教授从感恩、感遇、感谢、奉献、告别、祝福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表示,十分感谢学校举行暖心荣休仪式,感谢学校领导的支持和鼓励、同事的关心和帮助、学生的尊重和热爱,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教育、关注学校发展,祝福学校越办越好。

校友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毕业生、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牛德超教授回顾了大学4年的学习和生活时光,感谢学校的培养、老师们的教诲和关怀,表示将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和进取的精神,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同时也将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为母校争光添彩。

学校中青年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张敬伟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向孜孜不倦、卓越奉献的前辈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表示将从前辈们手中接过接力棒,奋发图强、不负韶华,传承大爱精神,用知识点亮学生未来,用爱温暖学生心灵,全心全意成就学生,将奉献精神发扬光大,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校党委书记唐平秋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70余位近两年光荣退休的教职工,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荣休教职工把美好年华献给了桂电,见证了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年轻教师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是青年学生成长进步的励志榜样。学校的每一点变化、每一步发展、每一项成就,都蕴含着他们的心血和智慧,凝结着他们的辛勤和汗水。他希望荣休教职工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积极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争做爱党爱国的坚定者、桂电精神的传承者、青年师生的引路者。学校将以“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为宗旨,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做好离退休工作,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定期向大家报告学校工作情况,及时分享事业发展的喜悦。希望广大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师,要汲取老同志身上的宝贵经验、优良作风、光荣传统,学习老同志的忠诚品格、育人信仰、公仆情怀,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广大青年学生要爱校荣校、勤奋苦学、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回报老师们的谆谆教诲。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荣休教职工颁发了荣休纪念牌,学生代表为荣休教职工献花。教职工合唱团演唱了曲目《飞来的花瓣》,表达了对荣休教职工最诚挚的问候和深情祝福;校艺术团学生带来原创诗朗诵《感念师恩》,表达了内心深处对老师的感激之情;退休教职工带来舞蹈《江山》,充分展示了她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全场齐唱校歌《我们从东西南北走过来》中,荣休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荣休仪式现场(一)

荣休仪式现场(二)

校党委书记唐平秋在仪式上讲话

荣休教职工代表、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孙保燕教授在仪式上发言

校友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毕业生、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牛德超教授在仪式上发言

学校中青年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张敬伟教授在仪式上发言

与会领导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纪念牌

表演现场(一)

表演现场(二)

      (图文:融媒体中心 农必东 冼欣宜 大通社 李利萍 林怡新 钟治成 秦玉婷)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