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34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业内资讯>>正文
 
研究所召开学术会议(2022.04.11)
2022年05月24日 08:58   审核人:

研究所召开学术会议(2022.04.11

2022年4月11日星期一下午,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所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8教8302室召开2022年上半年第二次学术会议。

第一份报告是来自谢艳梅同学的《低失配、宽动态范围电荷泵电路的研究与设计》,该报告首先讲述了研究背景与意义,技术路线分析,引出了电荷泵的电流失配很关键,接着讲解了几种降低电流失配的方法,对其中两种方案了进行详细的阐述,接着对自己的工作进展进行了阐述,在已有电荷泵电路基础上优化了运放使得电荷泵整体电路得到了完善。王风美同学建议将电荷泵的设计指标再提高一点。韦雪明老师建议将参考文献的档次提高一点,多引用一些高水平期刊。指出做的电荷泵的指标应该与锁相环的整体指标相匹配,如果只仿真电荷泵的参数,不对电路进行整体仿真,后期性能指标难以匹配,所以应该先定一个锁相环的整体设计指标。

第二份报告来自尹仁川同学的《一种采用DLL PVT追踪的SAR-TDC ADC》,首先展示了电路整体的架构,介绍了该结构的优点,对该结构的关键电路的原理与仿真进行了重点的阐述。段吉海老师提出在PPT上没有在一开始对整体电路进行背景意义介绍,而是直接对结构切入,让人一开始没看明白,接着对创新点进行了肯定。黄柯同学对尹仁川的后续工作进行了询问,韦雪明老师对DLL提供给TDC的偏置电压与尹仁川进行了讨论。

第三份报告是来自康彦鑫同学的《反转极性输入多模式DC-DC转换器研究与设计》,该报告首先对研究背景与意义进行了介绍,接着对目前的主流架构进行了介绍,引出了本次报告采用的设计架构,讲述了该架构的优点,以及电路主要模块的原理和仿真结果。韦雪明老师对该次报告的设计架构与康彦鑫同学进行了讨论;段吉海老师对设计的具体模块与康彦鑫进行了讨论,建议将电路的理论推导与公式展示出来。

第四份报告是来自黄柯同学的《2/bcycle SAR ADC动态背景失调校准技术的研究》,首先对研究意义进行了阐述,接着对当下热门的架构进行了介绍,对搭建的电路进行介绍。段吉海老师对黄柯的PPT格式进行了建议,韦雪明老师对使用的电路架构与黄柯进行了讨论,重点对如何解决失调进行了讨论。

(记录人:王看民)


关闭窗口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旧版回顾 | 英文网站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所  地址:广西桂林市金鸡路1号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