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34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研究所资讯>>正文
 
研究所召开学术会议(2022.3.28)
2022年05月24日 08:51   审核人:

研究所召开学术会议(2022.3.28)

2022年3月28日星期一下午,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所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8教8302室召开2022年上半年第一次学术会议。

会上牛凯琦同学做了关于《应用于生物医学芯片的低压差线性稳压器研究与设计》的报告。该报告首先介绍其背景意义,然后介绍了LDO的总体结构、给出了目前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PSR增强电路模块,并对下一步的研究工作的进行了汇报。段吉海老师对电源抑制比的取值进行提问,并提出应与工业界和学术界的电源抑制比的取值进行比较;并对设计的创新点进行提问,建议要有自己的创新点来写专利;最后建议PPT里的电路图截图应该清晰。岳宏卫老师询问毕业设计的工作进展。韦保林老师建议增加论文的工作量,研究生物医学里怎么提高PSRR的技术进行深入分析。

1 牛凯琦同学的汇报

第二份报告来自孟一舟同学的《基于新型多模谐振器的多频带带通滤波器的研究与设计》,该报告首先从选题依据和意义展开,分析了均匀传输线基本谐振单元的谐振特性,并对微带传输线的等效电路进行仿真,给出了其弱耦合下的频率响应。段吉海老师对微带线的尺寸和谐振器的频率等进行提问。徐卫林老师对新型结构的提出过程进行提问,岳宏卫老师对谐振方程的推导进行提问,并给予肯定。

2 孟一舟同学的汇报

第三份报告来自于庞晨同学的《应用于窄带物联网的超低功耗无线唤醒接收机》,该报告主要介绍了唤醒接收机的架构和关键部分的设计。徐卫林老师对开关部分的设计进行提问,并提议自动开关的设计。段吉海老师针对接收机如何唤醒和接收机的功耗进行提问。韦保林老师对模块的仿真结果进行了提问。

3 庞晨同学的汇报

最后一份报告来自于杨松同学的《一种带DEM的无源增益噪声整形SAR ADC》,该报告介绍了一种新型的分段式DEM的算法。徐卫林老师对噪声传递函数的幅频特性对比进行提问。

4 杨松同学的汇报

最后,针对接下来的学术会议,段吉海老师提出让即将进行学术汇报的同学好好准备,并严肃了听学术报告的纪律性。

(记录人:谢艳梅)



关闭窗口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旧版回顾 | 英文网站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所  地址:广西桂林市金鸡路1号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