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34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研究所资讯>>正文
 
研究所召开学术会议(2021.10.04)
2022年05月23日 10:08   审核人:

研究所召开学术会议(2021.10.04)

2021年10月4日星期一下午,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所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8教8304室召开2021年下半年第三次学术会议。

会上首先由陈睿同学就《基于平衡感知与交互式多尺度网络的显著目标检测算法研究》做出报告。该报告从研究背景和研究意义出发,并仔细介绍了国内外现阶段的发展状况,之后提出自己就检测算法作出的改变创新以及演算过程,最后通过仿真分析的结果展示其研究成果。徐卫林老师和杨海燕老师就报告本身提出建议,认为陈睿同学汇报中对自己的创新点表达不够清晰,希望能通过数据对比的图表形式来突显其优势所在。段吉海老师对陈睿同学的报告内容较为满意,希望其能结合模拟IC设计作出进一步的提升。

接下来,王风美同学的报告题目是《一种低抖动6GHz时钟源设计》。该同学基于射频前端目前发展状况,引出了其中高性能锁相环时钟源研究的重要意义,指出低抖动、宽频带、低功耗的设计方向。通过理论公式的推导和matlab建模仿真得出环路滤波器的关键参数指标,并展示了研究结果的各个仿真图,得到了老师们一致认可。

最后是徐鹏同学对《高速串行信号均衡技术》的一次综述汇报,他结合对国内研究的归纳,分别介绍了前向反馈均衡器、连续时间线性均衡器、判决反馈均衡器等结构。之后结合3篇文献,指出其结构各自的优缺点,最后总结了均衡器高带宽、高增益、自适应以及低功耗等四个主要发展方向,并着重表示其研究会以低功耗和自适应为重点发展目标。

最后,今天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所迎来了新老师的加入,为我们分享了一些在企业工作所收获的宝贵经验,并对同学们今后的科研生活提出了宝贵意见与期许。

(记录人:曾威)






关闭窗口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 旧版回顾 | 英文网站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集成电路与系统研究所  地址:广西桂林市金鸡路1号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